3/21/2016

專訪 Taipei.py 臺北最大 Python 技術社群共同創辦人 Keith Yang

文:PyCon Taiwan 2016  攝影:黃雅信

前言

Python 是個通用程式語言,以簡潔、易懂、易用而聞名,大量應用於網路、資料分析、科學計算、教育等領域中。面對創業熱潮、程式教育,以及大數據潮爆發,開發者紛紛開始學習 Python,把握引領全球的新契機。近年來,全台灣的 Python 程式語言社群蓬勃成長,全台約有八大活躍社群,學習 Python 程式語言的趨勢持續高漲,前景可期。


超人氣 Python 社群 Taipei.py,創造技術社群新可能

2012 年 9 月由 Keith Yang、許文昌 (Tim Hsu)、戴克任及一群喜愛寫 Python 程式語言的軟體工程師,以「Taipei.py」為主辦單位,開始舉辦每個月一次的Python技術交流小聚活動。受台灣最早的 Python 社群「PyHUG」新竹 Python 使用者社群創辦人 Yung-Yu Chen 的啟發,台北 Python 社群在 2012 年秋天也歡樂展開。

從 20 人的小型 Python 聚會活動,到今天 2015 年年底,固定聚會的人數已成長 60 人到 100 人不等,而在實體社群聚會網站 Meetup.com 所建立的 Taipei.py 群組更在短短 3 年時間,達到 2600 人加入會員,可見 Python 在軟體工程界的趨勢與影響力。熱愛 Python 的工程師每個月固定聚集在台北市大安區 CLBC 共同辦公空間,活動的主題包羅萬象,從網站開發、科學計算,到軟硬體整合、資料科學等。

社群創辦人 Keith Yang 表示,Taipei.py 社群舉辦的活動主題多元,講者皆是擁有寫程式理想和實戰經驗多的朋友,深受技術社群朋友喜愛的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魏澤人教授,亦經常遠從花蓮到台北進行技術交流分享。Keith 談道,不僅在活動中能學到技巧,最重要的是,可以建立不一樣的朋友圈,贏得很多寶貴的友誼。Keith Yang 東吳大學資訊科學系畢業後,在軟體工程界走跳多年,開發 Python 各種專案,現為 Saasame.com 雲端公司軟體工程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