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0

What's New in PyCon Taiwan 2020

PyCon Taiwan 2020 有什麼新玩意?

看這府城風格的官網!


對,我們把活動搬到台南了!


今年除了希望能夠加強在濁水溪以南的 Python 推廣力道以外,我們也想開啟「台灣各地也都可以有正式 or Mini PyCon」的可能性,所以先選擇了位於台南火車站旁的成功大學作為舉辦的地點。這樣做除了幫南部的 Python 社群站台,以及方便南部的會眾參與活動以外,其實也有用不一樣的府城文化與美食來邀請居住於中北部的鐵粉會眾參與的企圖。😈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片來源

社群體驗式主題議程 a.k.a. 社群軌


今年活動的重頭戲是活動第二天下午的「社群體驗式主題議程」,簡稱「社群軌」。形式為:
  • 我們選定數個熱門的主題,並且將同主題的精采演講打包成 N 場連續放送的形式,讓會眾能聽得過癮。
  • 我們捨棄了儘管專業但是死板的會議室,在有特色的咖啡廳、展演空間、甚至是古蹟內來舉辦上述各種主題的演講,讓會眾能更加舒適地且近距離地與他人互動。
  • 我們邀請了台灣各地的 Python 社群來擔任各主題演講的主持人,社群代表除了需要介紹講者外,也當然會有時間可以介紹自己的社群狀況,讓會眾可以更加認識社群。
  • 我們與贊助商合作,來讓每個場地都能有一個贊助商作為活動的共同主辦人,來支援活動的 場地設置及飲食花費,我們當然鼓勵會眾多多了解贊助商的訴求。
看起來有點複雜,但是這裡的「社群軌」說穿了就是大會排好議程且打點好場地,來讓所有人「體驗」看看參加一個豪華版在地社群聚會的感覺如何。

對會眾而言,是體驗參與社群的嘗試,且由於場地小且各主題分散在各地,會有更多機會能夠跟講者有大量互動;對講者來說,是體驗在地方社群給演講,並且認識社群代表的機會;對社群代表而言,是宣傳自己社群的好時機,且可以跟贊助商有更多聯絡;對贊助商而言,是接觸對特定主題有興趣的會眾、講者的機會,同時也是「體驗」贊助地方社群活動的嘗試。

簡言之,「社群軌」就是希望可以為所有人:會眾、講者、贊助商、社群建立更強的連結!而背後的目的是透過讓所有人有更深入的社群參與,以帶來更好的整體社群環境。

哎呀,講得口沫橫飛,目前還能透漏的訊息有,主題暫定概分為以下五類:
  • AI/ML
  • Finance
  • Web/Data
  • Science
  • Python Core

部分場地的一些圖片(賣個關子,在此先不列出名字):






講者配送計畫


未完全依照地理位置排列的各地 Python 社群示意圖

就如同 稿件提交指南 所提,我們想要將未被錄取的高品質稿件,推送至各地社群來做分享,我們會依照整體活動的財務狀況,來邀請並補助投稿者。

然而,這個計畫立基於要有人投稿,所以趕快邀請強者你朋友來 投稿 吧!(4/26 截止)


夜間的自由議程


咳咳! source

沒錯,我們有最多三間演講室可以在晚上使用至九點半,而且籌備團隊目前還沒有安排要做甚麼。如果你有什麼好主意,例如:舉辦編輯器大亂鬥,歡迎告知 我們


公開的贊助方案


圖為 2019 年金級跟銀級的贊助商,查看 完整清單

要順利的推展活動並且維持品質,有賴於贊助商的支持。今年我們比照 PyCon US 的做法,將贊助方案公開到網站上,在此邀請你將這些 贊助資訊 分享給公司裡的決策者!🙏


COVID-19 的應變


PyCon US 2020 已取消實體活動


由於疫情的影響,國內外近期有許多大型活動皆已停辦。我們尚無法得知今年九月時台灣與國外的狀況如何,所以將實體活動改為線上型式,甚至是直接取消活動,皆為我們會考慮的選項。我們認為在六月附近就會有更好的能見度,希望這個項目不會真的變成今年 PyCon Taiwan 2020 的特色。



以上為 PyCon Taiwan 2020 的新玩意,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 投稿順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