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21

台灣 Python 年會迎接第十年 首次線上形式舉辦 精彩議程搶先看

台灣 Python 社群一年一度的盛會— Python 年會( PyCon TW )將於 10 月 2、3 日舉行。今年正好迎向第十年,不但有從史上最多(近百篇)的投稿中篩選出 37 場精彩議程,同時也是因應疫情、首次採取線上形式舉辦,讓會眾在家也能盡情參與。


自 2012 年起正式成立 PyCon Taiwan,許多全臺各地自願付出的志工們為了推動各項Python程式專案交流持續努力,九年間累積與會數千人次,成為臺灣數一數二規模的技術研討會。去年更在贊助商和會眾的支持之下,完成了首次移師南台灣,讓各地 Python 社群成長與彼此交流,創下出席 675 人次的成就。2021 PyConTW 為第十屆大會,線上參與人數可望再次打破歷年的參與紀錄!


今年的主題演講(Keynote)主要在回顧國內外 Python 社群的發展里程,國外講者邀請到資深 Python 開發者,現任 EuroPython 大會主席、PSF 基金會 Fellow、 PyDDF  (Python meeting in Düsseldorf) 共同創辦人Marc-Andre Lemburg,來分享過去二十年Python社群耕耘成果。Marc-Andre Lemburg於 1994 年便開始了 Python 的開發工作,作為 Python 核心開發人員,他設計並實做了 Python 對 Unicode 的支援,並且貢獻了許多 CPython 核心相關的開發;同時,他也是多個知名開源專案的作者。來自香港的 Yenny Cheung 則從使用者體驗與開發角度,利用最新的 NLP 工具和基礎設施來建構 AI 助理。


主題演講另一焦點—致力於 Python 社群推廣的魏澤人老師,則將與會眾分享他在台灣推廣 Python 的心路歷程。魏澤人是陽明交大 AI 學院副教授,也是交大青年講座、木刻思首席數學家、Google Developer Expert(Machine Learning), AWS Educate Cloud Ambassador,花蓮.py 及 Google Developer Groups Hualien 的發起者,曾在東華大學應數系服務,也參與選訓數學奧林匹亞國手。


Python年會(PyCon TW)將於 10 月 2、3 日舉行,自8月起即開始數場會前暖身活動,包含8月14日針對中學生舉辦的Young Inspirers分享會、9 月 26 日針對 Python 社群舉辦的 Sprints 衝刺開發工作坊等。同時為了歡慶Python年會10週年,今年亦首次推出「 PySafe 贈品包」,也就是針對防疫需求量身定做的紀念品包,除了 PyCon TW 限量紀念酒杯、限定版T恤與貼紙贈品外,還加上精心製作的酒精噴瓶等防疫小物,錯過可惜,歡迎手刀上網購票,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https://lihi1.cc/XDhkt


PyCon TW 2021 會場示意圖 Powered by Gather Town


本年會也特別感謝 Python 軟體基金會 (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PSF ) 與各贊助商,排除萬難支持在疫情衝擊下的 PyCon TW 2021。

白金級贊助:國泰金控
金級贊助:Kloudless
銀級贊助: iCHEF、玉山銀行、KKBOX Group、永豐金證券、Berry AI、Appier、OneDegree
銅級贊助: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咪卡創意、Tagtoo
特殊贊助: StickerHD百變怪貼紙、iCHEF、Elastic、WorldQuant、Gather、天瓏書局、InfuseAI、Happy Run、HackMD
個人贊助: Nafiul Islam


台灣 Python 年會官方網站: https://tw.pycon.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